close

FullSizeRender.jpg

大家平常會下廚嗎?

其實林均平常很少下廚

家裡的人都太會煮,我真的是超級弱的

但這次拿到的真的是救星~

永芳料理醬-川麻醬&紅燒醬

林阿嬤乾拌麵-川麻+紅燒&芝麻+朝天椒

(此文章為永芳料理醬合作邀稿文章)

Snapseed.jpg

醬料一開始我不怎麼期待

因為不太會下廚的我真的不知道紅燒醬、川麻醬能煮什麼

Snapseed.jpg

殊不知一打開香氣撲鼻而來

靈感馬上跟著來了~~

 

川麻醬一開罐就能聞到麻麻辣辣的香氣

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紅紅的辣油,迷人的花椒香

帶點中藥味的溫潤辣感很討喜

 

紅燒醬不會過於辛辣

主要是番茄跟豆瓣醬的風味

微酸微甜又帶點微辣,整體口感很濃郁

但卻又不會嗆口,很滑順的味道

Snapseed.jpg

簡單的把雞蛋豆腐煎的焦香

炒一點洋蔥,跟豆腐一起下鍋後

加點水,就可以加入紅燒醬了

Snapseed.jpg

用量多寡自己決定~

我只用了一匙就覺得滿有味道了

Snapseed.jpg

醬汁煮滾後稍微收乾的同時也讓豆腐入味

超級簡單的紅燒豆腐就輕鬆上桌

 

Snapseed.jpg

川麻醬我拿來當料理的調味搭配,而沒有讓它擔當主角

不管是炒菜,搭配滷味,甚至當火鍋沾醬都很合適

Snapseed.jpg

炒牛肉裡加入半匙的川麻醬

口味提升了一個不同的層次

不像單純加生辣椒一樣嗆辣

而是完全不會搶走食材原味的同時有著花椒香味的辣

感覺拿來煮麻辣鍋也很合適~

 

Snapseed.jpg

Snapseed.jpg

林阿媽乾拌麵名字念起來很本土

除了讓人想歪之外,還聯想到小時候阿嬤會煮麵給我們吃的回憶

Snapseed.jpg

麵體是100%日曬的關廟麵

特色在於細細的麵體卻有Q彈的口感

Snapseed.jpg

醬料包有一件事情大家一定要注意~

芝麻+朝天椒拌麵的"朝天椒"不是附在每一包麵裡

而是整袋麵只有一包唷!

我就傻傻地一直以為芝麻醬就會辣XD

吃完才發現原來在提袋裡阿~

Snapseed.jpg

滾水煮約4-5分鐘就可以撈起來囉!

Snapseed.jpg

依照自己的喜好加了一些肉片蔬菜跟蛋

接著依照自己的口味決定醬料的多寡

Snapseed.jpg

川麻+紅燒雙醬拌麵

川麻醬是真的會辣的~不要失手唷~

紅燒醬濃郁的味道搭配川麻醬的辣味

不同口味堆疊的層次感~

Snapseed.jpg

芝麻+朝天椒雙醬拌麵

因為我怕辣~所以先加芝麻醬而已

Snapseed.jpg

簡單拌麵後,麻醬的香氣隨著熱氣撲鼻而來

關廟麵的Q彈口感,搭配麻醬的濃郁

就像在吃巷口的麵攤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均的吃貨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