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jpg

美術館願景橋附近一級戰區開了不少新店家

尤其高雄早午餐店越開越多,各家都在比裝潢、比浮誇

而卻在有點隱密的位置讓我找到世外桃源

找。是吉 和食珈琲 是台南「是吉咖啡」的姊妹店

坐落於青海路上,以日式昭和加上一點現代文青的裝潢

大街上隱密的位置,我想也是希望顧客能在鬧中取靜,好好享受一下生活

餐點部份分別有和食&洋食

供餐時間滿長的,讓顧客能吃到早餐、早午餐、晚餐

更有歐洲精品協會咖啡師在店裡給每個來店的人一杯好珈琲

 

Snapseed.jpg

找是吉在青海路上的中華電信二樓

入口真的很隱密的藏在中華電信&LOUISA中間

空間 (5).JPG

小小的招牌跟小小的門

要仔細找才不會錯過它呀!

空間 (4).JPG

進門後會有一道長走廊引領你到世外桃源

(兩位可愛路人說怕擋到我的鏡頭,所以貼在牆上XD)

空間 (6).JPG

再走上彩繪樓梯

空間 (3).JPG

迎接我的是溫和的燈光跟復古的日式木櫃,還有親切帶位的服務人員

空間 (16).jpg

很明顯可以看出空間的寬敞舒適

空間 (22).JPG

或許還在試營運期間+我去的時間是下午3點,因此沒甚麼人

陽光帶點溫和的燈光很舒適放鬆

空間 (20).JPG

在吧檯也直接看到當日有提供的咖啡豆

每一罐豆子都有詳細的註解,供咖啡迷挑選

空間 (7).JPG

吧檯旁的冰櫃可以直接看到新鮮的蔬果及食材

空間 (11).jpg

另一邊的空間就是吸引我來找是吉的原因之一

整片的富士山彩繪、榻榻米及木門,非常日式的氣派感

空間 (8).JPG

喜歡日式矮座位的也可以坐在榻榻米區唷!

空間 (10).jpg

轉往另一邊的空間又是不同韻味

有點復古又有點日式的沙發座位區

整間店這麼多不同的座位,坐在哪都好拍

 

IMG_7434.JPG

目前的菜單是試營運版本,種類就已經很多

放上來太多太琳瑯滿目,附上點選店家粉絲團去看菜單→ 點我點我

IMG_7430.JPG

店內的咖啡師是歐洲精品協會的咖啡師

咖啡非常講究,每週都會更新豆單唷!

令人驚豔的是,有頂級限量豆「翡翠莊園藍標藝伎」

其實我對咖啡豆不太了解,是男友跟朋友告訴我才知道

這款咖啡豆在外面一杯價位$500-1000大有人在

找是吉一杯$350真的超級佛心!

水洗藍標藝妓 (1).jpg

翡翠莊園藍標藝伎-$350

在咖啡師的推薦下,我們也點了一杯

幫我們做了熱&常溫兩種溫度

讓我們品嘗不同溫度帶出的不同味道

水洗藍標藝妓 (2).JPG

我不喝咖啡,因為容易心悸,當天喝了一大口完全沒有不適感

以下是男友心得

熱的&常溫的,兩杯口感是不同的,有點難以形容

熱的喝下時很滑順,然後接著是果香的回韻

常溫的喝下時會有果香,接著回甘,還有淺淺的花香

但建議單獨享用,以免美好的味道被混淆

男友特地在餐前喝,喝之前還先喝了一口水

我看著豆單的介紹真的很震驚一個重感冒的人能喝出這麼細微的味道XD

可能平常太小看男友了?

對咖啡有研究的咖啡迷真的可以去試試看!

紫梅沙瓦 (1).JPG

人氣紫梅沙瓦-$160 (搭配套餐另有折扣)

聽到沙瓦跟威士忌就腦波超弱的點了它

是JIM BEAM威士忌+特選的紫蘇梅汁調製而成

喝起來沒有完全酒精的嗆辣味,只留下威士忌的香氣

略帶酸甜的滋味,搭配什麼餐點都合適

聽說是日本居酒屋的熱門飲品唷!

紫梅沙瓦 (4).JPG

而且分量不小杯呢!!

超大滿足感的喝完這杯~

踏雪尋玫 (1).JPG

踏雪尋玫-$160

名字太美了,加上裡面的內容物都是我的愛,糾結半天還是點了

送上桌的那一秒少女心大爆發,太美了!!!

主要是沛綠雅器泡水+南投有機玫瑰花瓣醬調製而成的

踏雪尋玫 (3).JPG

喝之前務必要將底下滿滿的玫瑰花瓣醬攪拌均勻唷~

店家提供的是玻璃吸管也讓我感到貼心

旁邊還有附上蜂蜜可以調整甜味

我平常吃滿甜,但我直接喝就覺得很OK了

踏雪尋玫 (4).JPG

超好拍的少女系飲品

喝起來有玫瑰花香還有微微的酸甜滋味

搭配氣泡喝起來非常的清爽

 

IMG_7701.JPG

介紹主餐的時間來囉!!

先從和食開始~

櫻花明太子雞腿 (7).jpg

櫻花明太子去骨雞腿定食-$320

採用花東米烤製的飯糰是可以一直續的唷!

所以不用擔心吃不飽

沙拉也是當日新鮮蔬果搭配,上面還有蔓越莓乾

沙拉醬吃起來有點日式,但不會太甜,有微微的酸味,很清爽開胃

櫻花明太子雞腿 (4).jpg

去骨雞腿香煎到表皮焦脆

明太子醬緊緊地依附在表面

櫻花明太子雞腿 (1).jpg

切開可以看出肉的厚實

櫻花明太子雞腿 (6).jpg

明太子醬雖然看似只在表面

但一口咬下時,嘴裡都會充滿著香氣

櫻花明太子雞腿 (9).jpg

表皮焦脆,但肉質一點都不會乾柴

也沒有雞肉討厭的腥味

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吃光了

櫻花明太子雞腿 (2).jpg

飯糰也不馬虎,米飯很紮實,還有醬油的鹹香味

表面烤的焦脆,吃起來有點像鍋巴,內層的米飯濕度很剛好,很香很好吃

櫻花明太子雞腿 (10).JPG

附的昆布柴魚味增湯也讓我們嚇一跳

店家說湯底用了兩種不同的日本昆布還有柴魚熬製數小時

剛喝進嘴裡會有微微苦味,卻馬上會再有濃郁的味道上來

很有層次感的味道,很順口好喝,不知不覺就喝光了

接著換洋食囉!

義式香料芥茉子 (6).jpg

義式香料芥末籽嫩雞柳套餐-$270

洋食都有附法式黑松露濃湯

和食有飯糰可以續,洋食的麵包也可以續唷!

沙拉醬跟和食的不一樣,比較甜比較濃郁一點

 

義式香料芥茉子 (3).JPG

麵包是店裡的師傅自製的

使用日本日清麵粉,強調沒有多餘不健康的添加物

兩種不同的麵包可以享用~

旁邊還附上店家自己熬製的莓果醬

義式香料芥茉子 (4).jpg

麵包還在出餐前有烤過,帶一點奶油香氣

紮實的口感單吃或配果醬都很棒

而且容易胃脹氣的我,吃完也沒有不適感

義式香料芥茉子 (2).JPG

雞柳香料都在表面,吃起來卻感覺整塊都很入味

大概是因為有我很喜歡的迷迭香,對這道很喜歡

口感很像低溫烹調的肉質,偷問了店家卻不是!

雞肉不會乾柴,我拍完照都涼了還是很好吃

義式香料芥茉子 (5).jpg

濃湯我個人超級喜歡!!

黑松露跟香料打碎後熬煮,香氣非常濃郁

口感濃稠度適中,香料也沒有蓋掉黑松露的味道

差點把男友的也搶來喝

紅醬手捏肉丸 (1).jpg

西西里紅醬燉肉丸套餐-$280

右上角的優格也是套餐內容之一

但菜單上寫MINI水果優格,明明就很大杯澎派!!

 

採用嘉義當地小農鮮乳自製成優格

裡面加了3種水果還有堅果

不會太酸,很自然的甜味,吃完還意猶未盡

紅醬手捏肉丸 (2).jpg

肉丸用的是全豬肉製成,不吃牛的朋友不用擔心!

我拍太久真的有點冷了,但切下去表面都沒有乾硬感

旁邊的沙拉沾西西里醬也很好吃

紅醬手捏肉丸 (3).jpg

雖然我放太久已經有點冷掉了

但手工製作的肉丸裡面很紮實,還有肉汁

男友自己吃完一顆之後,一直催促我快吃

肉丸搭配西西里醬真的好好吃~

紅醬手捏肉丸 (6).JPG

肉丸的中間包的是起司,但因為被留在最後吃

已經有點冷掉,就沒有拉絲照可以拍

整顆肉丸除了肉味之外還有一點點濃郁的香氣

除了肉丸跟沙拉可以沾西西里醬,麵包拿來沾也好吃

記得門口的木櫃嗎?

結帳時才知道玻璃櫥窗內的小物是抽獎禮物

空間 (12).jpg

聽說是長期旅日的老闆因為希望把日本的美好傳遞給店內的客人而準備的

可愛的小狗御守是石蒲神社的吉祥物 きまちゃん(成事君)

希望抽到的客人心想事成

空間 (13).jpg

杯子,針氈組也都是日本帶回來

隨便抽到一個都值得

只要消費滿300元就可以抽獎,真的好大方~

 

IMG_7523.JPG

就用我的假網美照片來結束吧~

食材的選擇,在餐點吃進嘴裡時就能感受到用心

在烹煮的過程有多費心,消費者也能吃得出來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單價稍高

但我獲得的餐點、空間、服務、氣氛…等,這價格是合理的

男友吃完只跟我說了一句「很久沒吃到好吃的早午餐了,下次要再來!」

 

----------------------------------------

追蹤我🦄

📍Instagram_ goo.gl/cJwW3P

📍痞克邦_ goo.gl/7BwcMT

📍愛食記_ goo.gl/248PYe

----------------------------------------

 

 

找.吉是 和食珈琲

位置/ 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18號2樓

電話/ 07-553-2118

營業時間 09:00-21:00

公休日/ 週三

 

 

 

arrow
arrow

    林均的吃貨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